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Honeymoon Part 2 - 九州鐵道迷

六日四夜的馬爾代夫 honeymoon 之後,回家換一換行李,與小狗們溫馨相聚後,再出發 honeymoon part 2,往九州去!!!

一如不少香港人,日本是我的旅行熱點之一,懶惰的我一直游走於大阪與東京之間,不用研究行程,整天逛街吃喝就是。不過既是特別的 honeymoon,就要去未去過的地方! 我們的最大限制是我們兩人都不懂駕駛,不過從同事口中得知遊九州其實也不一定要自駕遊!於是就著手研究九州的行程~

我們這次是乘港龍到福岡,到埗時間是三點多,算是不錯的時間。最美妙的是,福岡機場離市區極近,往市中心博多站,亦是我們住的地區,乘地鐵只須兩個站5分鐘左右?! 方便程度可與當年的啟德機場媲美~

在博多站先買了我們未來幾天的 rail pass,九州JR 的 rail pass 分全九州和北九州兩種,由於我們不打算到鹿兒島,所以買北九州的就好了。 rail pass 分三天和五天兩種,奇怪的是香港代理沒有發售五天的北九州 pass! 不過到埗後在 JR 的「綠色窗口」買也可以,不用特意在香港找代理買呀~ 我們買的五天劵,只要 9,000日元,可說是十分抵用! 在買 rail pass 的時候,可以一併劃位 (一些特別列車只有指定席,所以一定要劃位!!!),持 rail pass 劃位不用加錢,最方便是先在網上查好要乘的班次,print 出來交給櫃檯職員,可免卻言語不通的煩惱。

我用的是以下 website,十分方便易用,不單時間,連列車的型號也會一併列出︰
<!--[if gte mso 10]>

table.MsoNormalTable
{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sans-serif";
}

-->

http://www.hyperdia.com/ja/


買完 rail pass 先到酒店安頓。這晚住的是 blossom fukuoka,在離博多站大概5-10分鐘,十分方便。




之後都是到博多 city 逛逛,博多 city 是與博多車站相連的 complex,有很多店子,包括我的至愛,tokyu hands!!!

經過車站的 mister donuts,發現了 mister donuts crossover snoopy 的福袋,即買!!!福袋還包一盒 10個 (!!) 的 donuts,還有6張 donuts 劵...


這盒 donuts 成了我們第一晚的宵夜以及第二天的早餐,最後也浪費了一兩個,但真的吃不完呀...



逛完以後收拾好行裝很早就睡了,因為第二天要一早趕火車呀~ (說是趕,其實也不過是坐9:30的火車而矣...我們真的很懶!!!)

這天的目的地是阿蘇 (Aso),先從博多坐火車到熊本,到熊本後就到今天的重頭戲 - Aso Boy~! 特色火車

這火車全車都是指定席,所以一定要劃位,不過雖然劃了位,我們大半車程都不在我們的位子上,因為火車上太多 photo spots 了!!!

先從外面開始...

這車車頭和車尾都是「觀光車卡」(不知應該怎樣稱呼,總之就如下圖的車廂一樣,是無遮無擋的玻璃!!!),我想應該要很早劃位才可預定這些位置...

(題外話︰因為我們中間幾天都住不同地方,所以盡量 pack light,一人一個小行李,真的很方便! 當然我還有一個大行李箱留在博多的酒店帶我的戰利品回香港啦...)



這架車有一隻黑色小狗 (kuro) 做吉祥物,火車的裡裡外外都可以找到他的踪影!!! (當然亦包括一系列的紀念品啦...)



這架列車最有特色的就是3號車廂。這個車廂是家庭車廂,最適合帶著小朋友的家長!

這個車廂的座位都是一大一小的,很cute!!!



在小賣部旁邊還有地方「放置」小B,很貼心呀~



最大最大的特色,是車廂內竟然有波波池!!!還有專人看管~ 基本上小朋友是由上車玩到下車,大人則在不停的拍照...




車廂內四處都是這樣的長椅,真的很舒適呀~



因為很多乘客都是以阿蘇火山為目的地,火車上細心地設有可愛的告示板,顯示阿蘇火山的纜車是否行駛。我們這天天氣晴朗,可以直奔火山去~



很喜歡這張相裡面的 Kuro 的背影,很有我家小狗「望街街」的感覺~



途中還有親切可人的車務員姐姐帶著紀念版替大家拍照! (當然和姐姐拍照也是可以的啦~)



基本上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都是不停的拍照,其中一個中途站車長更會特意停上5 分鐘讓大家下車拍照,這真的是一個很 enjoyable 的旅程,也讓我成為了一個初級「鐵道迷」!!!無論你有沒有小童隨行,我們也強烈推介棄自駕遊而享受一下坐火車的樂趣!!!

[同場加映]

羅生與外星人合照?!


5 則留言:

  1. i am a Snoopy lover too.....

    回覆刪除
  2. 這架列車真的很可愛~~ 日本真的好多好有特色的列車及火車站, 有些真係有緣先坐到~~
    [版主回覆03/06/2012 08:37:29]其實我係plan行程嘅時候係以坐到呢d火車為首要考慮o家~

    回覆刪除
  3. honeymoon 又去 Maldives 又去九州, 真開心!!
    [版主回覆03/06/2012 08:38:13]見到銀行戶口就麻麻地開心:p

    回覆刪除
  4. 我想問我打算2012年7月去坐ASO BOY列車, 請問那裡看到ASO BOY 時刻表.
    [版主回覆04/02/2012 12:43:49]可以去呢度睇︰
    http://www.jrkyushu.co.jp/english/time_table/time_table.html#timeTableArea

    回覆刪除
  5. 嘩, 如果我男朋友睇到呢篇blog, 一定話要去九州呀.
    我地雖然都識駕車, 不過情況許可的話, 我地都真係情願搭車. 自駕遊係方便, 坐果個亦都過隱, 不過真係難為揸果個囉. 如果加埋晚晚唔夠瞓, 真陰公
    [版主回覆05/04/2012 17:21:38]唔係地下個間呀,係一樓,0個間多好多書賣家...無記錯好似千幾 yen...
    [廁紙回覆05/04/2012 17:17:33]JR 列車大全幾錢呀, 係咪係地下間 souvenir shop 買架? 我個電車男竟然睇唔到, 無話要買
    [版主回覆05/04/2012 09:45:25]去啦去啦~ 我剛剛煲完0係大宮鐵道博物館買返黎嘅 JR 列車大全,發現最多特色觀光火車嘅係九州 lo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