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棉婚紀念遊 - 寫在前面

因為工作上的轉變,2013年是近年最少外遊的一年。

自2012年年底出發的紙婚紀念遊(見只寫了一篇的大阪。京都尋味之旅),2013年只去過兩次迷你旅行(復活節時四日三夜的 Hea 遊上海 和十月時三日兩夜的忐忑不安台北遊)。

一年沒去過日本,這次的棉婚紀念遊幾乎是毫不猶豫的定了日本作目的地。

這年的聖誕節假期在星期三四,只須請三天假便可以放到1月1日,所以這次就來一個長一點的旅程,12月25日零晨出發,玩8日7夜到1月1日回程。

知道這是黃金外遊檔期,向來「懶懶閒」的我也不敢怠慢,早在七月就訂機票。想多點探索一下未到過的地方,加上看了最近喜愛的旅遊作家Milly當時的新作-四國,海島漫遊,便初步鎖定四國為這一次的目標。

香港沒有直航機到四國,最近的機場是關西國際機場,沒有多作考慮便再訂了之前坐過兩次的廉航樂桃航空,再次挑戰零晨機!

七月訂機票之後因為工作忙碌,也因為感覺尚有很多時間,所以遲遲未開始實質計畫。大概到十月左右,看見雜誌介紹在東京的Snoopy展(我的至愛)還有新開的 J World (以我家夫君喜歡的漫畫作主題!),便興起不如順便坐寢台列車到東京,一次滿足三個願望?

從四國到東京的寢台列車叫Sunrise瀨戶,頗受歡迎,再加上到訪的時間為日本新年,怕到日本之後才劃位會撲個空,惟有花點錢找代購幫忙,後來發現這列車還真的很爆滿,慶幸自己沒有因小失大。

因為會從四國到東京再回關西機場,買JR pass 基本上一定能回本,所以之後的行程計劃也是以用JR Pass 的思維進行。

我們的行程有8日7夜,JR Pass 只包7天,所以便決定第一天先到離關西機場比較近的神戶。選擇神戶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當天是聖誕節,相信神戶的氣氛會比較好,而且我們到了關西數次也還沒到過神戶,就趁這次完成京阪神集郵吧。

最開始的計劃是倉敷-道後溫泉-高松-東京-關西空港,不過後來發現要到道後溫泉我們每天都差不多要花三小時在車上,感覺很不化算,便決定放棄道後溫泉,改為去離高松較近的琴平。

另一個要多花心思的地方就是在哪裡渡過我們的結婚周年/大除夕!上年已經重遊了求婚地USJ,今年不想再重覆。有想過到白川鄉,可惜是大除夕很多民宿都休息所以訂了房,而且前後的行程安排也很麻煩,最後決定在東京過大除夕!

行程最後到十二月中才算定了下來,訂酒店當然也很遲,而且選擇困難症發作,最後我是在出發前一天才完成所有酒店的預訂!今次住的酒店有平有貴,不過全部都十分滿意,下篇一次過review這8日7夜住過的6間酒店和1架寢台列車~

2 則留言:

  1. 期待你的日本遊記呀~~
    之前的會唔會寫返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努力追blog,之前兩三年去嘅日本鐵道都好有趣,真係好想同大家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