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Be together

我和羅生是 high-school sweethearts,中六時同班而相識。我們的性格相差十萬九千里,但偏偏走在一起。

最近將首爾旅行的相片放上 Facebook ,我們當年的班主任的留言,寫道“He's been like that around you for more than 10 years, my dear:)" 很 sweet 吧~ 但我必須要修正一下,應該說是 “we've been like that around each other for more than 10 years"!

我們都是對方的 first-love,能夠一擊即中,不用兜兜轉轉找尋那個對的人實在是我倆極大的福氣。剛開始拍拖半年,我得到獎學金到英國留學三年,那時很不捨得分隔異地,我的班主任當然力勸我不要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她當天半開玩笑對我說的話我到今天也十分記得,她說「唔使擔心「羅生」woh,你貼個郵票上去,你去到邊佢都會跟住你。」乍聽很「無厘頭」,不過卻一語中的。在過去的十年,無論我們分開多遠,我們的心都與對方在一起。

大家都說長途戀愛很難維繫,但我們卻跨過了兩次難關。

第一次為期三年。我在英國,他在香港。幸好我的學校假期特別長,每次假期都回香港的話我差不多有一半時間都在香港。而且羅生的爸爸在 airline 的附屬公司工作,也有一折機票,所以那三年內他也來了好幾次探我,也順道遊覽了好幾個歐洲國家。

三年平安渡過。

我回香港工作,羅生就繼續讀 master。不過他的上課時間大多是在晚上,我們見的機會少之又少。

到羅生畢業,他投身報界,下午上班半夜才下班,連星期日也要上班。後來我特意搬到他的報館附近住,至少也可以一起吃個飯或者宵夜,也過了好幾個月多見面的日子,怎料,這時他竟然收到 offer,到瑞士的一個NGO工作一年。

再一次的分隔異地。幸好期間我也有假期到瑞士探了他兩次。

基本上,我們在一起的頭七年,大家都活在不同的時區。如果小別勝新婚這句說話是對的,我們頭7年都長期處於新婚狀態 不過說實在的,正因為見面的時間少,大家都很珍惜一起的時間。近兩年我們才多了一些相處的時間,也讓我們為兩個人的生活做好了準備 (兩個一星期見面不多於24小時的人要習慣24小時在一起真真不容易呀...)。

寫下這些感覺,盼望將來大家可能有拗撓時也提醒自己這段感情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