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麵包皮的故事

最近睡眠不足,忽然感性,一於多寫寫這些 wedding small talk,紀錄一下自己的待嫁情緒。

說一個小故事,忘了原著 exactly 是怎樣,但大致上是這樣的︰一對公公婆婆每天都會在茶餐廳分享一份多士,每次公公都會把多士的麵包皮切出來給婆婆吃,自己就吃中央的部分。一個茶客看見,覺得公公很刻薄婆婆,就出言怪責公公為什麼這樣對婆婆,只讓她吃麵包皮,怎料公公卻說「我怎麼會刻薄她,我特意將最好吃的麵包皮留給她吃呀~」

我不知道婆婆也喜歡吃麵包皮還是她對公公的愛讓她吃了幾十年的麵包皮也默不作聲,但這個故事讓我想起我們之間的一件小事 - 在中七那年(那時我們還是在曖曖昧昧的時期)一次我們要趕製賣物會的物品而沒時間吃飯,我請羅生為我買一點東西吃。他往 canteen 走一轉之後帶回來的竟然是一盒維他奶和一個椰子味雪芳蛋糕!!!兩樣都是我極不喜歡的東西,需知要在 canteen 眾多食品飲品中同時選出我最不喜歡的東西是機會率極低的事,那時我在想,這是否表示我們不太適合對方呢?

後來拍拖後談起這件小事,他告訴我,他一直認為維他奶和椰子味雪芳蛋糕是在 canteen 可買到的食物中最美味的,所以才買給我。

除了必須要承認我們在食物方面的口味不太一樣之外,也讓我想起以上故事中的公公,他也是將他認為最好的東西給我呀~ 雖然那未必是我的最愛,但他將最好的給我的這一份心意卻是無庸置疑。經過9年的實證,我現在可以很有信心的說,他給我的,可能不是最得我歡心,卻一定是他眼中最好的。這份心意,不就是最美好的事嗎?

麵包皮的故事,提醒我要多欣賞他為我花的心思,少埋怨他不了解我的心思,更重要的是,要坦白告訴他我的感受,免得白白地捱幾十年吃麵包皮!!!

5 則留言:

  1. 一個很好既分享^^ P.S: 點解Y-blog無"讚好"button
    [版主回覆04/15/2011 10:05:00]thanks~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值得人時時反省的小故事, 在生活裡好多時會記住"他"有那些不貼心... 忘了他已盡力的那份心思比任何實物來得更重要啊~~~~
    [版主回覆04/15/2011 10:06:00]我們總是傾向記著對方的不是,而對別人做的好事視若無睹,大家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3. 兩個人,最重要的是要溝通!
    我同我家男人都有呢個問題... 佢成日都以為俾最好的野我.. 其實大家的品味同喜好係「完、全、唔、同」的!
    [版主回覆04/15/2011 11:41:00]坦誠溝通真係好重要,不過有時都總有少少 fantasy,希望佢唔使我講都知我想要 d 咩...而家大個左,人都實際左,surprise 唔可以當飯食,情願唔要 surprise 但係大家清楚大家想點!!!afterall,即使結左婚,都唔可以expect對方成為自己肚中嘅一條蟲!!!

    回覆刪除
  4. 好sweet^^這種只有自己能體會到的愛及甜,是會讓人突然傻笑~~~hehe

    回覆刪除
  5. 個故仔令我諗起貓仔送畀主人嘅禮物。朋友養貓,話d貓有時會排d mouse and cockroaches當禮物送畀你,然後祈待你讚佢,因為嗰d係佢地眼中嘅寶物。 有時會鑽牛角尖諗,如果大家鍾意嘅野咁唔同,咁係咪即係唔夾。之但係相處嘅時候又好愉快,咁又好似無野咁。惟有成日提醒自己唔同人有唔同睇法...
    [版主回覆04/21/2011 00:19:00]兩個人在一起,就是有凹有凸才有火花,生活才有趣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