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See you at the altar

我是一個急先鋒,說話急,心更急,想做就去做。說得好聽是辦事效率高,但實際上是不加思索,衝動行事,「撞板多過食飯」。

而羅生則跟我相反,是一個慢郎中。事事經細心思想才做,好處是少做錯,壞處當然是慢。

一直以為羅生會像一般男士一樣對婚禮籌備沒太大興趣,一開始我就開玩笑地跟他說 "see you at the altar"。其實我一點也不介意一力擔起婚禮的籌備工作,反正我一腦子都是古靈精怪的 idea想在婚禮實行,對籌備工作我也實在樂在其中。怎料他居然在婚前輔導時提起其實他也很想參與婚禮的籌備。問題就來了。

羅生的工作不容許他在工作時間做私人事 (是連聽電話也不可以的那種程度),而且他又在 part-time 讀書,實在沒有時間做任何 research。本來打算分工每人負責一些部分,例如他找攝影我找佈置,但最後因為他遲遲未有時間開始找資料,最後都是由我這個急先鋒先 research再做 digest 給他選擇。

有時真的覺得自己是在做日理萬機的 CEO 的 assistant,因為我 send link 給他看他是不會回覆我的,我要拿著電腦坐在他前面,把資料慢慢的 show 給他看,再由他做決定。作為一個事業女性,有時候真的很不爽,為什麼要我做資料搜集而由他做決定呢? 不過這是我在這個婚禮中要學習的功課,學習順服,讓羅生做我的頭。實在 so far 我沒有挑戰過他的決定,有些決定我起初不太喜歡,但後來發現他的決定真的比較好,因為他真的比較細心思考,比起我隨性而行做的決定自然高質素得多。而另一方面,羅生絕不是一個大男人性格的人,他做決定也會考慮我的喜好和看法。慢慢習慣了反而喜歡現在的模式,我繼續找資料和dream up 新的 idea,再由羅生作最後決定。雖然等待的時間有時很漫長,出來的決定未必是我最想要的,但我相信羅生一定會為我(們)選擇最好的!

不知其他人的婚禮籌備又是怎樣分工的呢?

4 則留言:

  1. Haha. Nice sharing. I am deciding almost everything. When having a really really hard time making a final decision (like the wedding photographer), I will ask for his help. He does not like making decisions though.
    [版主回覆04/14/2011 21:28:00]At least he's letting you make the decision after you do the research...

    回覆刪除
  2. 我都係負責searching, 之後都係要print哂d野or save哂d reference pic出嚟比佢睇, 之後再一齊discuss  
    [版主回覆04/14/2011 21:28:00]男士們果然喜歡當老闆!!!

    回覆刪除
  3. 我都係做資料搜集果個, 但我地會一齊做決定~ 因為陳老公太無所謂, 所以雖然話一齊決定, 好多時都係跟我意思去做, 但我好多時決定左之後又會無啦啦後悔, 總係陳老公同我分析, 令我個心好過d...就係咁嘞~~ hahahah...
    [版主回覆04/14/2011 22:23:00]我都係後悔之王!!! d 男人真係好叻理性分析呀~

    回覆刪除
  4. 真係非常有趣嘅分享!你唔講我都無留意自己同男友响婚禮籌備上嘅分工。我個人非常享受資料搜集嘅過程,但係又成日揸唔定主意。問題係男友係一個勁無所謂嘅人,變咗係我做哂所有決定,所以我都幾羨慕你地呢種有商有量嘅相處方式。
    [版主回覆04/21/2011 00:22:00]每對新人都有大家的分工,不過大都是由新娘子做資料搜集~
    自己做所有決定可以確保得到的東西是你最想要的。我始終認為女孩子對婚禮的 fantasy 是特別多和特別執著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