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小王子在香港

大學時代第一次接觸小王子這本書,喜歡它的筆觸,更愛它的插畫,一度因為希望能看懂它的原著而去學法文,不過後來放棄了。

放棄了學法文,對小王子的喜愛卻沒有減少。第一次去巴黎,到了羅浮宮內的小王子專賣店,逛過不亦樂乎,還買了一盞小王子的走馬燈給我們的host,到現在我還在後悔沒有給自己也買一盞。

之前在網上見到奧海城配合法國五月辦小王子展 ,正巧5月5日那天夫君放假,就相約夫君拍拖看展覽去。

可能是因為我在數個月前剛到過箱根的小王子博物館,期望太大,我是有一點點失望啦。。。[順道預告一下,完成棉婚紀念遊之後的偷情之旅2014會有雪中的小王子!]



展覽在奧海城二期中庭,即是在food court外面,很易找。展場擺設很鬆動,即使人多應該也不會太逼,到訪當天是平日,人流不多,影相一流。


搶眼的centre piece 是小王子和狐狸,從這角度拍還見到以書本封面做的backdrop~


除了大backdrop 和 centre piece 之外,全場只有三個大型佈置,一個是點燈的人。。。


一個是很受小朋友歡迎的小羊們。。。



當然少不了小王子珍愛的玫瑰花啦。。。


其他的展品都是展板,介紹小王子作者的生平和創作歷程,在箱根的時候我看了更詳盡的介紹,也就沒有多看了。。。



很喜歡這兩個介紹書中登場人物的展板,讓沒有看過小王子故事的朋友也能了解一下~


小王子是繼聖經之後全球最多譯本的書,從這展板應可見一二。




也別只顧抬頭望展覽品,地上也有書中的famous quote!


總括來說我也是很推介這個展覽啦,只是展品真的不多,像我這天人流不多不用排隊拍照和看的話,15分鐘便看完,所以才有點點失望的感覺,當天還強逼症地在奧海城的the sky看了一場戲以「抵返」長途拔涉出來看展覽(題外話,戲院很新很舒服,那天看的「真的有天堂」也很好看~),不過若是小王子的fans,便真的不要錯過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