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自家製熊貓 @ PMQ 紙糊熊貓工作坊

好姊妹幸運地抽到紙糊熊貓工作坊的位置,而我更幸運地得到好姊妹的垂青,帶我一起去玩!


雖然工作上有「大單野」要趕,但玩樂當前,做到一半也在6時離開辦公室到PMQ去~

一進去就見到四處都是可愛的熊貓標誌囉~


熊貓們造型多多,這隻臭臭的熊貓很搞笑~


跟著標誌走就到了千六隻熊貓展出的中庭,雖然是平日的六時多,也是人山人海呀~因為時間不多,在人群中胡亂拍了幾張照就往2樓去。本來以為之後還有機會再拍,雖知工作坊完結後再經過,熊貓們已全被收起了!


往工作坊的途中看見這個蓋章的地方,應該是在PMQ某處可買到/拿到集章的工作紙再四處蓋紀念章~


終於到了會場,比想像中寬敞得多,冷氣也很充足 :)(外面真的很熱呀~)


會場內設有多個大電視,導師講解更方便大家看清楚,讚!


登記後每人獲發一隻編好號碼的石膏熊,日後要靠這個號碼相認呀~


桌上已預備好所需工具和材料,包括報紙、漿糊、鉛筆、不同粗幼的畫筆、黑白顏料和風筒。



工作坊十分準時開始,第一步是要大家做「撕紙王」,把半張報紙撕成碎片,這步驟的重點是要把報紙撕成不同形狀大小,雖然對最後製成品沒有影響,但選一張顏色鮮豔的報紙中途拍的照會比較好看。


下一步便是把報紙沾漿糊水貼上石膏熊貓上,重點是要快、完全密舖平面、不要留有氣泡、在彎位用較小的報紙碎以免起角/摺紋、不要太乾(容易掉下)或太濕(難吹乾、易爛)。這一步真的不要花太長時間,否則會沒時間上顏色!


熊貓的進化,從右邊的白色石膏熊到中間的「彩熊」到左邊的黑白熊貓!


用風筒把「彩熊」吹乾以後便要為它上白色亞加力彩。好姊妹溫馨提示,先薄薄上一層白色,大筆大筆的掃,漏洞洞也沒所謂,吹乾這一層之後再上一層便很快塗好了這一層白色。若塗了兩層還有洞洞,只要用畫筆一下一下的點上沒上色的地方就可以了。


完成白色吹乾以後便是發揮創意的時候~可以先用鉛筆起稿,為你的熊貓加上特別的設計,然後就要上黑色囉~幸好我之前已經想好了設計,很快就起好稿開始上色。有參加者問負責人可否自𢹂其他顏色,答案是不可以的哦~因為熊貓只有黑白兩色嘛,不過如有需要,大會可提供綠色用來畫竹葉。頑皮的我就溝了少許灰色來用。。。

由於時間嘅關係(中途已沒空拍照!),我們直接跳到完成品吧~左邊是好姊妹的可憐patchwork熊,閃亮亮的眼睛像是在說「帶我回家吧~」。右邊的熊貓是我的,都說我是頑皮的孩子,人家的熊貓都有一雙熊貓眼我偏不要,我的熊貓每晚都用SKII,黑眼圈拜拜!


我的古怪熊貓背面是一條拉錬!但打開以後也是白色,到底牠的真身是什麼?


每位參加者都有證書一張哦~


為我的熊貓拍完照以後就要跟牠暫別了,遲點它會和一眾好友展覽,到八月中就可以帶牠回家!

最後送上我的熊貓與牠的ID照。。。



2 則留言:

  1. 參加到這個工作坊很幸運, 而且又可以玩, 又有得帶DIY返屋企~~

    回覆刪除
  2. 係呀~最幸運係我自己本來唔知有呢個活但都得到朋友帶我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