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寄生蟲之旅- 寫在前面

雖說這裡要轉型,但做人要有始有終,還是希望在小Mochi來到前把最近幾次的旅程都blog一blog,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有了Mochi以後,應該很難常去這麼長的旅行吧...)

2014年底的皮婚紀念遊行程太豐富,感覺會寫很久的樣子,還是先寫二月的美國之旅吧~
其實一直都想去加州探望我在那邊教書的中學同學(是大學教授哦~很厲害),但被十幾小時的長途機嚇怕,遲遲未能成行。

上年年底找到新工作,三月開始,心想這時不去,恐怕不久將來也難以有這樣長的假期去美國玩,加上我的慳d啦babies盟友(我當時正在自僱,收入超低,朋友仔正在career gap,零收入,所以大家都很慳錢,故得其名) Kuromi小姐也打算到加州探她的姐姐,便決定結伴同遊。

原本的計劃是我們一半時間寄住在朋友仔家姐(蓮姐)的家,一半時間寄住在我中學同學(張教授)的家,加上我倆都沒有車牌,要靠人車出車入,我夫君笑我們去美國做寄生蟲, 所以就改名叫寄生蟲之旅啦~

因為是慳d啦babies,機票也要以價錢為大前提,放棄了個人認為比較舒服的轉機路線(在東京轉機兩程機的時間比較平均,好像比較舒服),選了長榮航空,連稅$7600,因為我很遲才買機票,價錢還算ok啦~

第一程從香港到台北選了premium economy的位置,餐點一樣但座位真的很舒服,我高170cm都不會頂腳!


餐點也比國泰只得一個飽和紙包飲品好得多...


在台灣轉機等差不多兩小時,把整個桃園機場的禁區範圍差不多逛完,真的沒甚麼好看的...再上機換上窄一點的位置,但幸運的是機上不滿座,待所有乘客上機後我便乖巧地問空姐可不可以轉到沒人的位置上,結果成功一人獨享兩個座位,總算舒適一點,也睡了一陣子。

很喜歡長榮的早餐,有粥吃還有魚鬆伴著吃,很對我的口味...


可能是年紀大了過度活躍症減輕了一點的緣故,十一小時多的機程比想像中容易過,就這樣由President Obama歡迎進入美國國境(然後排個多小時隊過海關...) 沒有遇上傳說中態度極差的關員,感覺還不錯哦,而且排隊時還有wifi,雖然真的要等好久好久,但也不算太難受~


在香港我是巨人,在美國感覺很自在,食物對味,買衫更是天堂般的體驗,每一件衫都有我的尺碼,甚至是clearance欄也很多選擇,在旅程的第二天被帶了去outlet,一天下來已有如此壯觀的戰績...所以帶兩大一小行李箱真的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