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棉婚紀念遊 - 異人風聖誕

[Day 1 - 25.12.2013]

再戰樂桃凌晨機,可能因為這次出發前時間比較鬆動,先睡了一覺「打打底」,到達關西機場時還算是精神奕奕。

先到機場的綠色窗口換好 rail pass 和劃位。因為 rail pass 只有7天,要在第二日才啓用,這天要散買車票。既然不趕時間,當然就買最便宜的車票啦,於是這次坐了JR直通快速,中途有很多上班族上車,車廂有點擠,雖然我們有位坐,但也覺得不太舒服,下次還是多付點錢坐Haruka好了。

到達神戶也只是九時左右,先到酒店放下行李再吃早餐,差不多十時才往第一個景點 - 北野異人館出發。其實從酒店所在的三宮可以步行到北野異人館,大概是10-15分鐘的距離吧,不過旅行時腳骨力是珍貴資源,還是坐車好了。我們坐的是 City loop bus,一日票600円便可到達各景點,非常方便遊客。車上有電視以多國語言顯示目的地資料,不怕「落錯車」!


到達北野異人館站前經過一間starbucks,外觀十分有味道,於是我們一下車就先回頭「參觀」一下那間Starbucks!


看在外面的簡介,Starbucks所在的建築物亦是文化財產之一,又是一活化例子。內裡的設計也很配合異人館風情。


雖然好像很好hea的樣子,但我們才剛吃過早餐,也實在不太fancy Starbucks出品,拍幾張照混個吉便離開了。


再回去異人館群的所在地,看了一下入場費的各種package,因為異人館數量多,所以有很多包含不同數量的異人館的入場套票。選擇困難症發作,決定先離開一下清醒頭腦,四處逛逛忽然發現自己身處著名的風見雞之館的門前。

風見雞之館和隔壁的萌黃之館有兩館聯合卷,只要600円就可以參觀兩個館,正合我們小試牛刀看看我們會否對這些異人館內部感興趣。

簡單來說,這兩個異人館的內部就是有些古老傢俱重現當年的外國人在那住時的樣子。老實說,參觀時感覺有些陳設就像我在英國住時的家!


既然如此,我們就節省入場費,四處閒逛看看各個異人館的外觀好了~因為是聖誕節,各異人館都有特別佈置,很多聖誕老人在爬來爬去!


其實即使不入場,單單在異人館群附近逛也很愉快,細心看看還會見到不少精緻的佈置裝飾~


網上見到Mister Donut x Snoopy 聖誕特別版,但只供應到2512,自早上到達後便不停金精火眼留意有否經過任何Mister Donut,到了中午夫君終於忍不住出手,在Google的幫助下成功找到了附近的分店,把Snoopy帶回酒店吞噬!


買完donut便準備去午餐。本來打算吃蟹道樂,雖然已經是兩點多但仍然爆滿要等兩個小時!已經餓得不得了的我們惟有到別處找吃的去,正好附近有不少吃牛的餐廳,就來一個和牛午餐吧!


預算有限,亦自問不是食家,沒有選擇$$$$$的神戶牛扒,選了一個比較高級的和牛扒和一個神戶牛漢堡扒兩個人分著吃。牛扒確是十分軟棉(但又沒有入口即溶那麼誇張),漢堡扒其實也不錯吃,這樣兩個套餐也要近萬円,值不值得見仁見智,個人認為見識一下總算值得:)


吃過午餐終於無電,打道回酒店休息,一睡便到夜晚。因為是聖誕夜,有點擔心外出吃飯難找位子,我倆開玩笑說這時候便要到China Town,猜想這麼有氣氛的節日情侶們總不會吃中國菜吧!從酒店慢慢行到元町,確實是冷冷清清的,本來想吃吃小食,不過也實在沒多大興趣,便直接行到這晚的目的地 - Mosaic Garden

Mosaic Garden 堪稱是神戶最浪漫的地方之一,是過聖誕節的好地方。很明顯地神戶的情侶們也是這樣想,這裡的人全部都是一雙一對出現的!


另一個浪漫景點就是摩天輪。排隊的人不少,但都是排情人節特別版車廂的,我們沒耐性等,坐普通版的,幾乎不用排隊可直接上去,轉兩個圈十多分鐘,一起看著神戶的夜景,真的很浪漫:)因為是特別日子,會場特設拍照服務,上摩天輪前在下面拍張合照,下來的時候便印好,每張1000円,以節日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價錢啦,我們見照片還算拍得不錯,附送的紙套也頗可愛,也就難得地買了留念。


坐完摩天輪之後便去晚餐,Mosaic Garden的餐廳選擇不少,日式西式都有。我們選了一間有落地窗可望向神戶港的西式餐廳。難得的是即使是聖誕節,餐廳在供應聖誕套餐之餘也有散叫的menu,價錢亦很合理。不過觀察所得大部份情侶都是吃套餐(因為有芝士火鍋!),看來日本人的消費能力還是很強嘛~

選擇在神戶(特別是在Mosaic Garden )過聖誕節真的是一個好選擇,雖然日本基督教不很盛行,但聖誕氣氛也很濃厚,特別是神戶這個充滿外國風情的地方,到處都是聖誕的佈置,雖然聖誕節的真義欠奉,但偶爾享受一個浪漫的聖誕節,也是不錯的選擇吧(這個好像是我們第一個一起在外國過的聖誕節呀~)




4 則留言:

  1. Melo你好,

    首先祝你新年快樂, 馬上得意! : )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講玩講生活的平台,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不同好玩好食之處!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你們原文轉載,已到你們網頁登記,我還要自行上載我的blog posts嗎?

      刪除
    2. 謝謝你對SeeWide的支持!

      有關轉載文章方面, 我們可以不定期到訪你的網誌並轉載文章
      又或如果你希望保持在SeeWide上文章的更新情況, 你也可以親自把新的文章轉載到SeeWide

      Thanks! :)

      刪除
  2. wa.... 啲snoopy doughnut 咁靚... 你捨得食呀??haha~~~

    回覆刪除